合作概况

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

学校简介:

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是一所多校区的大学,该校被列入英联邦大学协会,拥有经济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重要大学,也是一所澳洲优秀的公立大学,曾被评为澳洲 97 年度的 " 最佳大学 " 。

查理•斯窦大学是澳大利亚优秀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建立可追溯到100年之前,为纪念贡献卓越的探险家查理•斯窦先生,1990年将该校命名为查理•斯窦大学,查理斯窦大学目前拥有的三所校园所在地的大部分地区就是由他开发的。

因此可以说是老的基础新的命名。学校强调实用科研和务实教育为主体,大力开展远距离教育。目前在校学生近25000人,其中本科生10000人,4%学生来自非英语背景国家,学生平均年龄超过25岁的占55% 有62%的学生攻读全日制课程,有12%学生由高中直接升入。11%由职业学校取得学分转入大学。现有在校海外留学生800多人 查理•斯窦大学早已列入英联邦大学协会,所颁发文凭和学位为世界各地认可。1997年该校荣获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颁发的全澳伏秀高等院校奖。

学科结构:

CSU 有五个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

关于商学院就有15个专业:1、会计 2、经济 3、金融与银行 4、人力资源管理5、工业关系 6、国际贸易 7、商务管理8、市场营销 9、公众部门管理 10、战略管理11、全球商业管理 12、工商企业管理13、旅游管理 14、企业质量管理 15、培训与开发管理等。

人文学院:文学、人类学、新闻学、大众传媒、美术、视觉艺术、平面设计、表演艺术、剧场、电视及音效制作、摄影。社会服务、社会福利、神学、休闲与健康、历史、伦理与法学、老人学、图书馆与信息管理、;

商学院:会计、金融、管理、营销、经济、人力资源管理、MBA、国际管理、公共关系及组织沟通、旅游管理、信息技术、工业关系、项目管理、;

教育学院: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英语教学、TESOL、心理学、训练科学、;

科学学院:农业商业管理、动物科学、农业商业、园艺、葡萄种植、葡萄酒科学、葡萄酒产业、兽医、足病学、药学、物理疗法、药用放射学、健康学、保健服务管理、应用科学、电脑、公园管理、休闲管理、古迹研究、环境科学、生态、探险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环境管理、地理信息系统及遥感、自然资源管理。

与我校的交往:

1999年10月我校与查理斯窦大学签订合作协议。2000年5月7日至5月20日,我校常务副校长方洪锦教授、教务王宝安处长、商学院姚林院长、外事处郭丽同志赴澳大利亚进行合作办学考察,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

2000年9月13日 查理斯窦大学教授Mark来我校访问,教务王宝安处长,商学院蒋鸿清副院长就合作办学中的有关事项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2001年3月4日—5日 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Hicks先生访问我校商学院。受学校委托,外事处处长黄祖六、商学院院长袁礼斌教授等接待了客人。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John.Hicks先生还为中澳班的全体同学作了“国际贸易基础理论”讲座,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2001年9月28日 扬州大学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办学的1999级“国际商务”专升本班毕业典礼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方洪锦出席了毕业典礼,查理斯窦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Hicks致辞并颁发了学位证书。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校外事处及商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毕业典礼;

2002年12月03日 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Hicks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并参加了中澳合作办学2000级专升本班毕业典礼。常务副校长方洪锦教授会见了来宾,并就高中起点中澳班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2003年4月5日—13日 我校以副校长杨家栋教授为团长、外事处处长黄祖六教授和商学院院长蒋乃华副教授为团员的访澳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悉尼大学等。进一步探讨了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安排和学生管理体系。扩大了扬州大学的影响达成了某些项目的合作意向。比如教材交流、教师交流等等。

2003年11月5日,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商学院院长一行访问了我校商学院。双方就“国际商务”专业教学工作以及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常务副校长方洪锦教授会见了外宾;

2005年3月19日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Terry Heazleood教授来我校访问,作关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对华的调研;

2006年3月30日至4月1日,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主管Alan Fish等一行六人访问我校,讨论合作办学新协议CSU课程的教学问题。

2006年12月,我校由郭荣校长率代表团访问查理斯窦大学。

2008年1月27-30日,该校教育学院Steve Pickford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Steve教授洽谈教师交流及师范学生海外实习事宜,海外教育学院与Steve教授洽谈学生短期交流事宜。

2008年9月9日,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校长Ian Goulter一行5人访问我校,校长郭荣会见了来宾。Ian Goulter校长在逸夫馆报告厅为经济学院中澳班的同学做了题为《大学国际化的未来发展: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演讲,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中国·江苏·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电话/Tel:0514-87971870 传真/Fax:0514-87352262 E-mail:fao@yzu.edu.cn